undefined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及分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职责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及分工

一、部门工作职责

(一)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1)共同工作职责

1.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为服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执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和各项工作任务。

3.向学校提出优化完善本部门主要职责相关工作的建议和方案;负责制定与本部门主要职责相关的工作规划和工作制度;指导各学院开展与本部门主要职责相关的工作。

4.负责本部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5.负责本部门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教育。

6.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维稳、信息、保密、信访、档案、法治建设和资产管理等工作。

7.负责组织本部门教职工的年度考核、职称评定及评优评先等工作。

8.负责本部门的网站和分管业务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与管理。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

(二)专门工作职责

(1)负责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的审批管理,负责校内网络信息的政治审查和网络舆情的监管和引导,负责组织对专著、教材的意识形态审查工作。

(2)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安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活动,指导各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全校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活动。

(3)统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协调落实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建设。

(4)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外宣工作;负责学校校园网主页、微博、微信的建设和新闻报道工作;负责校报、广播台、宣传橱窗等校内宣传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

(5)负责校园文化建设。负责统筹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工作,做好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管理、实施和推广工作;负责校园宣传文化环境的管理,审批、管理校园宣传横幅、标语等。

(6)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二、部门岗位职责

(一)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昭昭(女,行政楼B314室,办公电话027-59750048)

1.主持宣传部全面工作;

2.主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含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校报、广播、校园新闻网等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等工作,负责校园网重要新闻审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建设;部内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

3.负责全省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培训、高校思政研究会、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高校校报协会的联络工作。

4.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宣传部副部长—徐胜(男,行政楼B315室,办公电话027-59515923)

协助部长分管:

1.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2.学校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工作;

3.校内各二级网站、新媒体平台检查指导工作;

4.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5.完成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宣传部副部长—王正江(男,行政楼B312室,办公电话027-59750049)

协助部长分管:

1.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含宣传橱窗、海报、横幅等文化载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3.校广播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4.部门资产、档案等办公室管理工作;

5.完成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校报总编—陈凌(女,行政楼B316室,办公电话027-59750053) :

1.负责校报编辑部全面工作,联系、参与全国和湖北省校报协会相关工作;

2.负责对外宣传工作;

3.负责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

4.负责校内重大改革举措或重要活动、典型人物的宣传工作;

5.完成部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主任科员—(行政楼B313室,办公电话027-59750050):

1.负责宣传部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包括:部内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要点及考核材料等的起草、整理;档案与保密工作;公文的收发、传阅和存档,宣传部大事记编撰工作;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安全工作;校务公开及工会小组工作;负责宣传部学工助理队伍建设和管理;

2.负责广播台运行管理工作,包括:制定和落实广播台宣传计划与方案、广播台的硬件建设与改造方案;广播台日常运行维护;负责广播台业余编辑、播音员、记者的招聘与管理;参与新闻中心工作;

3.负责全校公费报刊杂志的订阅与发行工作;

4.负责全校哲学社会科学讲座、报告会、《湖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的日常审批和管理工作;校团委电影放映备案工作;

5.负责部内常规工作作业标准的督办、实施并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工作;

6.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主任科员—刘小亮(男,行政楼B313室,办公电话027-59750050):

1.负责做好全校文明创建工作。包括: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规划的起草、申报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汇报材料的撰稿等工作;省文明网、中国文明网湖北频道信息报送以及省文明创建管理系统材料报送工作;协助、指导各基层单位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等;

2.负责校园文化优秀成果的培育与申报工作;负责学校宣传文化设施(含宣传栏、阅报栏、学校形象宣传字)、标语横幅的管理,学校重要活动校园宣传氛围营造;

3.负责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及课题申报工作,负责有关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协助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工作,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工作的落实与督察;

4.负责学校官方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媒体的建设、运行和管理;负责大学生网络舆情相关工作,应对、处理新闻危机及网络舆情;学校各二级网站的管理、检查及考核工作;负责宣传部网站(含相关专题网站)建设与运行维护等;

5.负责全校普法宣传与教育工作;

6.负责“三严三实”、国学大讲堂、师德师风建设年等专题教育活动的组织、服务和宣传工作;

7.协助做好宣传部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我校承办的全省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培训的相关联系、组织、服务工作;参与高校思政研究会、校园文化研究会相关工作;

8.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主任科员—朱梦(女,行政楼B311室,办公电话027-59750051):

1.负责全校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包括:党委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拟定和服务工作,二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检查;学习资料印发、集中学习记录;先进申报材料的起草等;书香校园建设工作(含学校读书周活动的协调);

2.做好相关对外宣传工作,撰写相关专题外宣稿件;

3.负责《湖北好人(含武汉市)》报送,省宣传系统信息报送,

负责学校宣传简报(舆情通报)采写;

4.负责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工作,上级督导巡视工作;

5.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日常工作;

6.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八)校报编辑—魏忠德(男,行政楼B317室,办公电话027-59750052) :

1.负责做好校报编辑、采稿、校稿、发行及稿费发放,协助做好校报年审工作;

2.负责做好学校新闻摄像、摄影和报道工作;

3.协助做好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做好相关对外宣传工作,撰写相关专题外宣稿件;

4.负责学校宣传片的相关制作工作和学校视频素材拍摄、存档工作;参与校园文化载体建设工作,参与、协调全校有关文化艺术体育活动;

5.协助我校承办的全省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培训的相关联系、组织、服务工作;

6.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九)校报编辑—张莱(女,行政楼B317室,办公电话027-59750052):

1.负责做好学校新闻摄影和报道工作,负责校园网综合新闻编审工作;参与新闻中心工作;负责学生摄影记者队伍的培训与管理;

2.负责学校画册和宣传材料的策划、设计及校园网版面美工设计工作,负责宣传部新闻照片的归集存档,校内宣传网络群的建设与管理;

3.做好校报有关编辑工作;

4.做好校园视觉识别系统的建设、推广使用和规范管理工作;

5.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