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6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主持学习并讲话。

  

  DSC_0010

  

  会上,周应佳对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高校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应佳强调,我们今天再次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 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出自己的特色,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把全校师生凝聚在党的周围,让思想政治建设成为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他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就必须坚持不懈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培育学生具有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积极建设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快思政课改革,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生难忘的课程。

  他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服务学生,学工系统要按照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央和省委要求与学校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把继承优良传统与坚持改革创新相结合,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真正走进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要坚持不懈地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让教师静心从教、学生静心学习,共同培育良好校风和学风。

  在谈到教师队伍建设时,周应佳强调,要坚持“四个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各学院党委、各职能部门都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近期以“主题党日”活动方式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严以律己,切实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增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责任意识,处处为人师表,守好“分段渠”,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启发学生、引导学生。

  会上,周应佳还传达了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进一步研究制定贯彻实施意见、筹备召开思政工作会做出了部署。

  全体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学工部、教务处副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系主任,专职辅导员代表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