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学校正式确定校园道路和主要建筑物命名方案-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正式确定校园道路和主要建筑物命名方案

 历时两年的学校教学园区的校园道路和主要建筑物命名工作日前圆满完成,标志着学校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阶段,校园文化标识将会获得更加广泛传播和认同。

根据学校颁布的《湖北工业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十二五”规划》及其《实施方案》,学校于2014年正式启动校园道路和主要建筑物命名工作。在先后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校党委宣传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命名征集方案。截止当年9月15日,宣传部收到命名方案13份400余条,另收到网络征集意见120余条。随后,学校成立工作专班,召集校内专家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多次研讨了校园道路和主要建筑物命名工作,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其间,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及分管校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对命名工作进行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命名方案的原则和思路,为方案的形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4年底,刘德富校长主持办公会,专题研究学校道路和主要建筑物命名工作,对命名方案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2016年7月,学校部分楼宇功能调整完毕后,校长办公会先后两次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宣传部提交的校园道路和主要建筑物命名方案。近日,方案经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审定通过,今天正式对外公布。

校园道路和主要建筑物命名工作坚持“彰显学校校园文化及地域特色”和“指向明确、简洁、易记”原则,整个命名方案经历了由繁到简,由文到实的过程。对职工生活区以及教学区的职工住宅本次未纳入命名范围,待教职工生活区开发建设完成后再行命名。此次校园道路和主要建筑物命名工作完成后,学校将开展校园主要道路和楼宇标牌的建设。

附:校园道路和主要建筑物命名方案示意图


【说明】

    查看方式:鼠标对准图片,在出现的图标栏中点击“全屏看图”,可以看到“示意图”原图。如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