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李克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克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工业大学

3月28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视频学习资料,李克勤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国“两会”主要精神。

围绕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敬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党委组织部长宋小春,党委宣传部长敖廷华,党委教师工作部长桂丽等五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李克勤以讲故事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学习心得,并指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努力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要向先贤圣贤看齐,把教书育人当作人生幸事乐事;要向身边的专家学者看齐,保持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


李克勤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校党员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主动做到“五个务必”:

一是务必认清高等教育的政治属性。高等教育的政治属性决定了办社会主义大学就是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讲政治,毫不含糊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各个环节,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高校的每位教职工都是思想政治的教育者,都是“三全”育人的直接参与者,都有责任和义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务必提高政治素养,体现政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把握正确的政治观点,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务必建设政治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段、不同场合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四有好老师”等明确要求,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又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六要”的期望和要求,坚持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这些都是从政治上对当好老师,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牢牢把握人民教师政治要强的基本要求。

四是务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当前,学校正值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换届的关键时期,强调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落实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有利于激发师生活力,形成合力,推进学校改革创新。

五是务必以政治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这一发展目标,切实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办好思政课这个关键课程,做好“扎根湖北,服务湖北”这篇大文章,创新体制机制,盘活资源,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含主持工作)参加了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