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学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校党委书记李克勤第一时间致电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谈到习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希望马院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奋发有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开创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新局面。学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3月19日,湖北工业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学校抓住“三个关键”,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按照“六个要”的要求,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八个相统一”,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3月20日李克勤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李克勤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向总书记看齐,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地办好思政课;深入推进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学习和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懂弄通悟透;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把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推动思想政治建设的内涵式发展,形成湖北工业大学的特色,着力培育名师,打造名课,建成工科高校中思政课名校,努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级单位积极部署。中央这次会议的召开,令广大思政课教师备受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18日在会议召开的当天及时布置全体教师开展线上与线下学习,20日学院又召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课程和平台负责人会议,传达上午学校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讲话精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落地落实讲话精神,并专题布置各教研室围绕思政课的工作格局、队伍建设和支持保障等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和梳理,查摆具体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26日,副校长龚发云召开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座谈会,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思政工作者进一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注重学生的多样性与主体性,用心、用情、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动力,达到思政教育春风化雨的效果。

     学习活动形式多样。学校各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落实活动,理直气壮讲思政。计算机学院巧用思政“课前五分钟”,由学院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各思政课堂中的团支书组成工作小组,课前与思政课老师充分交流沟通,利用起课前被忽视的碎片时间,带领同学集体起立诵读,对思政课进行预热,获得思政课老师大力支持,受到同学们普遍欢迎。外国语学院“激活”早自习,辅导员老师作为“思政排头兵”,走进学生早自习课堂,充分利用早晨最清醒的时间,组织同学参加“学习强国”APP在线答题和知识竞答,每天耗时不多,贵在养成关注时事、每日学习的好习惯。学院还组织英语专业学生举行“习近平语录”翻译竞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进行总书记诗句解析比赛,既学习了政治理论知识,也提升了专业能力。土建学院邀请校友为学院兼职教授,为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刻苦学习,知行合一,把爱国心、报国情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行为中,做一名又红又专的土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