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李克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克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4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在行政楼二楼三号会议室主持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办好思政课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推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我校的贯彻落实。

会上,王娇、李璟璐、李沛、闫秋霞、刘雪姣、陈彦君、孙文建、周旭、刘蕾、赵毅等10名辅导员代表和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克勤认真倾听大家发言,时而记下要点,时而点头表示赞同,还不时插话向大家询问有关情况。他表示辅导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中有思考,有行动,有感悟,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深受鼓舞,增强了学校办好思政课的信心。  

李克勤指出,我们有一支优秀的辅导员队伍工作在一线,直接和学生打交道,能够及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是我们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办好思政课的重要基础。他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构建学校思政大格局下,要努力发挥辅导员队伍的作用。

李克勤强调思政工作就是“心”的沟通,要讲究方法,讲究成效,用仁爱之心去影响学生。他从英语单词“HEART”一词的每个字母引申出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五个关键点,即“希望(Hope)、情感(Emotion)、行为(Action)、改革(Reform)、团队(Team)”:

一是辅导员要给学生以希望,帮助学生立鸿鹄志,树立远大目标,要有成就学生也是成就个人理想的情怀;二是辅导员要坚持严爱合一,学教共成,寓理以情,用真心真情感化学生,化解学生不良情绪,培养学生美好情感;三是辅导员要注重行为引导,坚持知行合一;四是辅导员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时效性和吸引力,让思政课成为学生喜爱的课程;五是辅导员要注重培养学生团队精神,让学生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马院等主要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