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引起师生强烈反响-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引起师生强烈反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引起了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强调:“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联系和服务青年,努力做好青年身边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他表示,高校教师要主动走近青年、了解青年,切实了解新时代青年的思想、特点和需求;要坚持厚爱与严管相结合,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引领青年学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张薇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共青团干部,将带头担负起传承五四精神、传承湖工大精神的责任重担,真正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走近青年、了解青年、倾听青年、信任青年,创新和搭建更多平台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滋养青年学生的‘拔节孕穗期’,引导青年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投身新时代、奋斗新时代!

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曼维拉·吐尔洪在回答如何爱国时就是要将爱国付诸行动,他说,我曾经在军营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日子,当时每一天拼命投入训练,这就是爱国;国界巡逻时,守好祖国的边防线就是爱国;中印边境冲突时,我第一次以中国军人身份严阵以待,这就是爱国;在全团大比武中,我拿到了比武第一名,练就了一身保家卫国的真本领,这就是爱国;作为一个维吾尔族少数民族的大学毕业生,我选择毕业回到家乡新疆做一名人民警察,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这就是爱国…….我们是强国一代,让我们将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青春和奋斗书写成才报国的壮丽篇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柯晓强表示,青年不能在“温室”里刻意培养,而要去艰苦岗位、复杂的环境中锻炼。作为省青马工程的一员,柯晓强去年暑假到荆州滩桥镇进行政务实践,切实参与到农村精准扶贫、污染治理中去,为期一个月的实践加深了他投入实践、服务基层的心。

计算机学院大学生许逸即将作为学校第一批研究生支教团队员,踏上西部支教的新征程。他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倍感鼓舞和振奋,庆幸自己赶上了一个最好的时代,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砥砺奋斗,不辱使命,认真支教,扎根西部,奉献人民!

校学生会副主席王峙淦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习总书记寄语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尽管我们每个人的人生目标可能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归根结底都会包含在中国梦这个“最大公约数”、“最大同心圆”之中,所以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都要建立与这个时代和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诠释我们的青春价值。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阐释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传承,明确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大家深切感受到青年身上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谱写壮丽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