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全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组织工作-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全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组织工作

       7月20日至8月9日,根据中宣部、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受湖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负责承办2019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研修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要求党委宣传部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精心制定方案,确保研修质量。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9年暑期组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的通知》,校党委宣传部具体负责组织全省126所高校的思政课骨干教师,以专题报告、学术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分三个小组先后赴广东、河北、陕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在专题报告、学术交流环节,三个小组分别到华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延安大学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进行培训交流,听取了包括长江学者、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专家关于思想政治理论、革命传统教育的专题报告,开展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交流,了解考察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结合相关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在实地考察环节,老师们参观了深圳莲花山邓小平铜像、西柏坡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前往中山市南朗镇崖口村、全国文明示范县正定县塔元庄村、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等基层开展学习、考察和调研。

       本次研修活动主题鲜明、组织规范、内容丰富、服务周到、成效显著,受到了省教育厅的高度肯定和全体研修教师的一致好评。参加研修的教师普遍认为:研修活动有助于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新形势下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通过研修活动所见所闻,教师们获取了大量一手资料,将极大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特别是与三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交流及研修教师之间的学习互动,为加强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等,带来很多有益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