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9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导学讲话。全体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李克勤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利用业余时间以党委中心组读书班的方式集中自学,就是要保证党员干部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就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李克勤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紧扣高校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做实规定动作;

       第二,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做出湖工大特色。他指出要在坚持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形成体制机制上形成特色,要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上形成特色,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上形成特色,在大学文化建设上形成特色,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国家战略上形成特色,在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上做出特色。

       第三,要统筹安排主题教育活动,做出实际效果。一是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实现目标任务的项目化、清单化;二是要强化“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借助主题教育,促进全校上下思想统一,促进全校各项工作,为党代会的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既注重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又保证主题教育务实落实;四是要强化教育成效。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解决一些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李克勤要求,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校领导要带头示范,完成“六个一”:上门服务基层单位,深入调研、听取师生意见一次;校领导到联系的学院参加全体教职工大会,讲一次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联系的学生班级活动,讲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访联系的学生宿舍一次;校领导班子成员与联系学生谈心,在学生食堂请学生用餐一次;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他还要求中层干部也要参照落实。

       会上,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小春就学校主题教育方案进行了解读。全体党员干部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序论、第一章、第六章和第九章进行了集中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