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读书班由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领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胡晓艳首先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部分的领学。她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两个方面总结了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提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协助校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问题导向为原则,坚持守正与创新并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李冬生从“美丽中国”提出的背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美丽中国”的主要内容及实现途径等四个方面,领学“建设美丽中国”部分,并从优化绿色工业学科布局、推进美丽湖工校园建设、倡导绿色低碳校园生活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在学校工作中贯彻落实“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李克勤指出,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此,我们必须要抓好“三风”,即学风、教风、校风,校风说到底就是学生的学风、老师的教风、干部的作风。“三风”的根本还是党风。只有党风正,党的政治空气好,党的保障作用强,“三风”才能抓好。要始终把党的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进“三风”进一步好转。

       李克勤强调,学风问题说到底是学生的理想信念问题。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才能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形成良好的学风。要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志向。教风就是老师的师德师风问题,根本上就是老师的使命担当问题。如果老师能够有为国育人的使命担当,乐于奉献,就不难形成良好的教风。培养领导干部的良好作风重在把师生的困难、问题永远放在心上,尊重人才、关心人才,服务师生永无止境。

      李克勤充分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学校在“三风”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不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进一步推动“三风”建设,抓好落实。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学工部部长冯昭昭、教务处处长王德发分别以《以党的作风建设引领校风建设》《以本为本,探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学风建设新方向》《端正教风,修身正行》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