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湖北工业大学报告会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湖北工业大学报告会举行

11月28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湖北工业大学报告会暨2019年校党委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经济学院和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以《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中国迈向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实际、落实推进制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介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显著优势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解读,对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制度建设和湖北高质量发展以及新形势下高校工作等进行了探讨。

李克勤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前不久,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并开展了宣传活动。全校上下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学校的统一安排,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切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李克勤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统筹谋划、精心实施,深入落实“六个一”,即一次中心组学习、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一次专题读书班、一次党支部主题研讨、一次团支部主题研讨、一次学习体会“百字谈”,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大力开展学习宣讲。从现在起要组织学校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巡回宣讲。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深入学习、进行备课,带头深入教师、深入学生、深入课堂,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广播台、官方微博等媒介,全方位解读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各单位(部门)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特别是期末年初,要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明年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促进学校改革工作,加强制度创新,系统、全面地谋划好学校的顶层设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良好的制度框架。

报告会前,校党委中心组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央有关意识形态、军民融合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湖北开展第一轮督导“回头看”的有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政策法规等。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全体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后,张建华在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陪同下,实地走访调研了我校学生公共服务中心,与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