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暨教师思政“使命”系列第二讲报告会-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暨教师思政“使命”系列第二讲报告会

11月14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暨教师思政“使命”系列第二讲报告会:邹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积极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发掘了一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榜样,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同志就是其中之一。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本月初带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校工会等同志到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现场考察后,特地邀请邹倩先进事迹报告团来校做报告。

现场报告中,近400名干部教师都深深感受到了邹倩同志在平凡中彰显的榜样力量:24载春秋,她用坚守兑现“替天下儿女尽孝”的拳拳初心;3次创业,她用柔肩扛起“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光荣使命;一生不悔,她用行动书写“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忠贞誓言。

报告会后,李克勤发表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悟邹倩同志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宝贵精神品质:坚定信念、守初心,勤政为民、献爱心,敬业乐群、持恒心;要求党员、干部教师要知行合一,在工作事业中笃行奉献: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担当作为”落到实处,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服务”落到实处,教师党员要进一步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他强调,学校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邹倩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进一步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进一步树立起干事创业、拼搏赶超的鲜明导向;以学习邹倩同志精神为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福利院事业,报告会前学校举行捐赠仪式,李克勤代表学校向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进行了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