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推进会-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推进会

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机械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对学校出台的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上级有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的会议精神。

蔡光兴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斗争的复杂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二是强化阵地意识,聚焦互联网、学生课堂和人文社科讲堂等主阵地,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辨识能力,弘扬红色革命文化,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四是增强斗争精神,党员领导干部面对不良言论要敢于亮剑,坚决抵御负面思想的侵袭;五是强化正面引导,回应热点难点问题,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他还对如何推广、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要求。

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国际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