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建华、汪莉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德富主持会议。

李克勤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握好目标要求、主题主线和问题整改,扎实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党的创新理论在干部师生中扎根更加牢固;二是教育报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强化;三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路更加清晰;四是服务民生解决民生问题更加主动;五是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

李克勤强调,抓好主题教育,校领导率先垂范是前提,强化制度建设是保障,紧盯问题整改和勇于担当作为是关键。他指出了我校主题教育中还存在着一些短板,并从五个方面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进一步肩负好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努力培养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要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四是要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创新步伐,加快推进人民满意的、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业大学的建设进程;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陈建华指出,湖北工业大学党委认真履行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带来了深刻变化。同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要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四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五要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校内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小组、 “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各学院系主任、师生党员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