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学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5月19日上午,学校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主持。

会上,学工部、保卫部、国际处、材化学院、经管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学生教育管理、校园安全稳定、出国(境)师生日常教育管理、新媒体平台监管、教职工教育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敖廷华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重点,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及负面清单拟订情况进行了说明。

蔡光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和以民为本的发展思维。他对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加强阵地管理,既要做好课堂讲授、人文讲座等传统阵地的管理,又要强化网络新媒体阵地的管理;三是构建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辨别和处理意识形态相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工部、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际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中心、材化学院、经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