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座谈会-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座谈会

9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主持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座谈会,研究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关工作。

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针对如何进一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全员全系统全覆盖,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蔡光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作出了一系列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这些重要论述为高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学习活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要求、对学生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高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实践本领;要强化学以致用,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在干中学、学中干,要突出学生中心地位,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切实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他要求,要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宣传部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单位)积极配合,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抓紧研究、完善学校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工作方案。

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