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李克勤:切实把我校党的政治建设抓紧抓实-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克勤:切实把我校党的政治建设抓紧抓实

9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举行第8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学习并讲专题党课。

会上,李克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研究生、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观看了我校与麻城市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视频,指出了近期校内教职工违规停车问题,通报了省委组织部对我校2019年“一报告两评议”选人用人工作反馈意见,传达了《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李克勤指出,政治不是空洞的、抽象的,是具体的。我们党提倡领导干部讲政治,就是要求我们强化政治理论、端正政治态度、坚定政治立场,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李克勤以“切实把我校党的政治建设抓紧抓实”为题,从读原文、找差距、力攻坚、重实效等四个方面为中心组成员讲党课。李克勤指出,读原文,既是学习的方法,更是学习的态度。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最重要的基本功,就是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李克勤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原文,并对照学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分解方案,逐条进行解读,逐项进行部署;找差距,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学校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政治意识不强。二是政治引领不鲜明。三是政治敏锐性不高。四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五是担当作为主观能动性自我革命精神不强;力攻坚,就是要攻思想认识不到位之坚,攻体制机制不畅通之坚,攻办学理念不端正之坚,攻政治引领不鲜明之坚,攻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之坚;重实效,一是要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上取得实效和突破,二是要在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质量上取得实效和突破,三是要在落实四个服务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快形成优势特色上取得实效和突破,四是要在提高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上取得实效和突破,五是要在做到九个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实效和突破。

创新党课讲授方式,李克勤邀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学校办公室主任科员谢晨智作为助讲人,共同讲党课。

胡晓艳结合参与省委年轻干部调研组开展对全省省管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考察、考核和调研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体会、思考和建议。

谢晨智结合下沉宜城市实践锻炼的工作经历,汇报了对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和体会。

会上,胡晓艳领学了《民法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传达和解读了《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学习交流互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8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