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11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集中收看11月11日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所作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视频。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收看活动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彭育园、蔡光兴、胡晓艳、龚发云、王侃、鄢烈洲出席收看活动。

刘德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学校要以收看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学习培训,通过举办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班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对策研究成果。四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

广大师生收看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事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