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6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作动员讲话,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刘德富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党委常委会已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刘德富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不移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突出“六个进一步”的重点内容。二是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自觉增强学习教育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抓好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专题活动。三是坚定不移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科学统筹安排,将学习教育与开好第三次党代会相结合,与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落实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彭育园在主持中要求,全校党员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使命、增强服务师生的能力。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赋增信念之能。要全面学习、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赋育新人之能。要立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历史重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赋办实事之能。要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师生所盼有反应、所急有响应、所难有回应,以办实事的成效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工、学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