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

6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会议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领学2021年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会议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六集——《建国大业》。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保卫处处长胡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事故教训和处理情况,就如何抓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上,蔡光兴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刘德富传达了湖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全会通过的《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的相关内容。他强调,学校要主动对接、加快融入湖北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为湖北加快推进产业和科技发展、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提高站位,明确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要迅速行动,主动自查自纠,及时填补漏洞;要强化督查,敢于较真碰硬,狠抓责任落实。

刘德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重要文件、省委重要会议精神。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落实“三个崇尚”的要求,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各级领导干部、相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当前时间节点和学校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深抓实抓到位,做到“抓教育不出界、抓苗头强预防、及时有效处置”,全面落实安全稳定政治责任,确保师生稳定、政治平安。三要以理论学习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计划安排,真抓实干,有效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重大举措,尽快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出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重大文件;抓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尽快安排部署专题宣讲、党校培训研讨等,推动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国际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