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2次集中学习

8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2次扩大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专题学习传达8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来湖北工业大学调研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传达了王忠林省长来校调研,在考察芯片产业学院、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酿酒中试基地、大学生创业园、超快激光加工实验室以及参加调研座谈会时,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等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肖菊华副省长在调研座谈会上作出的关于充分领会、及时传达、贯彻落实王忠林省长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彭育园指出,王忠林省长来校调研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发展定位,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态势、发展环境、发展机遇等都具有重大意义,要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思考和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和发展竞争力,为加快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德富指出,王忠林省长带队来校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科技的高度重视,对湖北工业大学的高度重视。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忠林省长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一要抓好学习领会。作为湖北省唯一一所以工业命名的省属高校,我们要准确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和举措,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在湖北省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二要抓好及时传达。各单位(部门)要召开教职工大会,将王忠林省长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个教职员工。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制定、出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子规划,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谋划、采取措施、取得进展。四要抓好对接跟进。由校长彭育园总负责,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做好与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对接,及时跟进相关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以及党中央、湖北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在湖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领学了2021年第16 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宋小春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文件精神。

彭育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学院要通过开展理论研究、撰写理论文章、申报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加强理论阐释,积极发声,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刘德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北省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一要坚持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师生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力行,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认真开展“深入学讲话 奋进建支点”学习实践活动。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党的政治建设统一全党的意志和行动,教育全体党员、全校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线上线下齐头并进、齐抓共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深化校内综合改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兼顾公平和效益,深化学校评价体系改革、分配制度改革。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