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湖北工业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湖北工业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

刘德富(校党委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了教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支撑作用,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添信心。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开阔的视野、更创新的思维、更充足的干劲、更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建设之中,以实际行动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奋力开拓者,为加快建成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不懈奋斗!

彭育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面对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面对学生成长成才的热切期盼,面对教职工过上更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坚守“立足湖北、服务工业”之初心,为提升学校内涵发展与高等教育时代特征不懈奋斗。

胡晓艳(校党委副书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今天上午,我和青年学生一起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心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在教育强国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桂丽(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深刻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更加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重点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抓成效,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交出新时代组工事业的满意答卷!

黄勇(发展规划处处长):十年砥砺奋进,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取得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突破和成就。今天,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做出科学规划和部署。作为一名高校年轻干部,我们生逢其时,可担其事;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贺行洋(研究生院院长):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极具震撼力、感召力,为中国未来道路指明了方向,是引领未来的政治宣言。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李学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坚持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优先发展教育,既是党和国家的意志,也是人民的期待。这十年,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篇章里,教育给出了振奋人心的激昂答卷。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守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不断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练好内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黄建雄(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举国关注、世界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了,这是百年大党成立一百年后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和学院师生代表一起,全程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深刻体会到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治国犹如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就是我们治国理政的本根。拥有96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宏伟发展蓝图,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以更加开放、包容、自信、团结的心态,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

张志国(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归根结底要依靠数以亿计的高素质人才。高校作为人才培养汇聚的策源地,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方面,要放眼全球引才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另一方面,依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培育造就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做好两方面的人才培养工作,方可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优势,激发创新第一动力,转化科技第一生产力,方可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伟大中国梦的顺利实现提供根本支撑。

汪晶晶(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报告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听之,令人热血沸腾。手按党徽、立足岗位,作为湖北工业大学的一员,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进一步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到信念坚定、干事担事、坚持原则、心怀敬畏,以毕生精力服务湖工大建设发展,服务湖北省高等教育建设发展,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应有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苏江涛(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收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我们作为高校统一战线成员应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把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既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倡导支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

韩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作为一名党员思政课教师,我满怀激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这次大会的目的就是引领全党上下、全国人民聚焦新征程、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始终认为,只有当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只有当辨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能够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过程中落实落地并由此汇聚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磅礴伟力,新征程上的团结奋斗才会有根本的思想保障,而提供这样的思想保障就是一名思政课教师无可推卸的崇高历史使命。接下来,我将会和同事们一道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努力为掌握新发展阶段立德树人工作的主动权贡献力量。

刘文超(机械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是在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对党的事业继往开来、国家社会的长治久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具有非常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新时代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立德树人,把学科专业建设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的进取心,投入到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民建湖工大支部副主委)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我国涌现了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科技成果,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倍受鼓舞,未来我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国际前沿,矢志创新,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身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今后一定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传承优良传统,发扬斗争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军(生物与食品学院教授):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被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伟大成就而鼓舞,同时更感受到作为无党派人士、科技工作者、高校教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将继续在科研工作中秉承自强自立、守正创新,以原创性、引领性为目标解决儿童神经发育疾病诊断与干预治疗中的世界难题,同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校博士生与硕士生生物医药研发人才。同时,借助对外交流优势,继续拓展与“一带一路”国家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合作,搭建新型国际合作平台,为实现我国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新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扬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深刻认识到: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我要时刻以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为重,坚持两个创新:一是站稳讲台,推进教学创新;二是立足前沿,加强科技创新。为未来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奉献所有,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倾尽全力!

常涛(理学院副教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我认真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特别是关于教育的成就和部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倍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将一如既往地以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以德立教,自尊自律,树教师之风;潜心教育,关爱学生,尽教师之责;严谨笃学,勤学创优,展教师之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璐(学生工作部主任科员):教育事业未来往哪儿走、怎么走、跟谁走,大会报告给了我们更坚定且清晰的答案。同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的角色定位要努力对标报告中所指引的“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前提则是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熟练、精准、高效地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新征程已擘画清晰,我们对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将会继续努力在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薇(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肯定了过去几年我国教育发展的成绩,提出我国要坚持科教兴国和人才兴国战略,全面推动教育民生项目实施,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作为长期从事一线学生工作的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熟悉教育政策,遵循、传承和实践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进步青年的模范引领作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觉悟,以优异的成绩向二十大献礼。

王强(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机器人2班学生):十年波澜壮阔,十年奋斗不息。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新的使命,我们唯有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才能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的嘱托和号令让我深受鼓舞,湖工大青年定当只争朝夕,奋勇拼搏,作为学习机器人工程的我,更要加倍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目标,通过“常充电”提升“真本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勇于创新创造,投身强国伟业,用自己的微光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动能!

廖婉婷(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级环境工程2班学生):回眸党的光辉历程,经历了战乱与屈辱,落后与贫乏,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已蜕变成新的东方强国,书写新的历史篇章。而现在,时代的接力棒已在我们手中。随着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与党同心,求真务实,用实践去付诸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王若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举世瞩目中胜利召开。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自强自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和同学们一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