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关于开展“湖工精神大家谈”活动的通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工精神大家谈”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各校友分会:

湖北工业大学建校60余年来,一代代湖工大人同心同德,克难奋进,锐意进取,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独有的文化底蕴,凝练出“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为进一步总结学校办学经验,激发广大师生爱校、建校、荣校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助推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工业大学,现在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中开展“湖工精神大家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活动,总结凝练师生校友广泛认同的“湖工精神”,使其成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强大精神动力和重要文化支撑。
    二、活动主题
   活动围绕校训“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展开,主题具体可分为:
   1.讲述学校在推动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挖掘历代湖工大人在学校发展中形成的精神财富,从而凝练出“湖工精神”;

2.讲述能反映各个时期湖工大师生及校友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等优秀精神品质的故事,从而凝练出“湖工精神”;

3.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以学校重要事件、重大活动、历史故事、历史人物以及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为内容,表达自己对“湖工精神”的理解、感悟、体会,从而凝练出“湖工精神”;

4.围绕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要求,以打造优良学风、教风、校风为目标,突出特色,阐释“校训”,思考构建湖工大人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从而凝练出“湖工精神”。

三、活动安排

1.征集投稿。围绕上述主题,动员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湖工精神大家谈”稿件征集活动。

2.座谈研讨。学校和各学院召开干部师生和校友座谈会,深入研讨“湖工精神”。

3.专家评审。邀请专家、学者对投稿进行研讨,进一步完善“湖工精神”的凝练。

4.汇编成册。对专家评选出的优秀稿件在校园网和校报上刊登,并择机汇编成册。

5.成果发布。校党委宣传部将“湖工精神”凝练成果提交学校领导审定,审定通过后正式对外发布。

6.表彰奖励。学校将对活动组织优秀单位和参与活动表现优秀的个人给予一定物质和精神奖励。

四、相关要求

1.“湖工精神”表述要求。湖工精神的文字表述应围绕主题,采用讲故事或者论述的形式,准确反映我校在办学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精神品质、优良传统、办学特色和历史特点。故事性稿件原则要求1500字以内,要求故事真实、生动;理论阐述稿件原则要求500字以内,要求论述清晰、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所有投稿文章最后用50个字左右对“湖工精神”作出提炼。

2.稿件征集要求。投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其中:各教学学院应在充分研讨基础上,师生至少各提交10篇以上;其他校属各单位、部门在职教职工提交2篇以上;合作发展处负责收集提交校友征稿40篇以上;离退休工作处负责收集提交离退休老同志征稿20篇以上。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应带头参与,带头撰稿,以身示范,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学校将在年终对此进行考核。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研讨和撰稿。

3.投稿截止日期及联系人。投稿最后截止日期:201675日;联系人:罗广,电话:027-59750050,电子邮箱:34194673@qq.com

特此通知。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6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