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关于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

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上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湖北、服务湖北,立足工业、融入产业”的办学理念,努力办好区域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工业大学。

二、学习宣传重点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重点是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切实掌握精神实质。

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三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四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五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六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七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保证。

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本次全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三、主要工作安排

(一)精心组织学习培训

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学校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精心组织、深入落实“六个一”,即一次中心组学习、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一次专题读书班、一次党支部主题研讨、一次团支部主题研讨、谈一次学习体会,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一次中心组学习: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组织一次集中专题学习。(责任部门:宣传部、二级党组织)

2.一次专题辅导报告:邀请省委讲师团专家来校开展一次专题辅导报告,讲解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责任部门:宣传部)

3.一次专题读书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责任部门:组织部)

4.一次党支部主题研讨: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一次专题集中研讨。(责任部门:组织部)

5.一次团支部主题研讨:各团支部以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开展一次专题集中研讨。(责任部门:团委)

6.谈一次学习体会: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百字谈”工作,在校报重要版面报道。(责任部门:宣传部、二级党组织)

(二)深入开展宣讲活动

1.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组织校内理论专家宣讲团,到二级党委(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责任部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2.推进“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组织理论专家赴结对共建单位潜江市园林街办事处,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责任部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3.组织开展党外人士的宣讲活动。(责任部门:统战部)

(三)深化理论研究阐释

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结合省委部署的重点工作,组织理论专家开展深入研究,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责任部门: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相关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党委宣传部负责牵头协调,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是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责任,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2.注重统筹协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相结合,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3.压实工作责任。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离退休党委要抓好离退休人员的学习宣传工作。

4.营造良好氛围。校园网开辟十九届四中全会专栏,校报、广播台、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介及时宣传十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报道、重点评论等,全方位解读全会精神。适时报道学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

各院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展情况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