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关于深入开展向李德威、何家庆教授等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活动的通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向李德威、何家庆教授等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活动的通知

关于深入开展

向李德威、何家庆教授等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院党委、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11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了《深入开展向李德威教授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李德威教授学习的活动。 1111日,《中国教育报》以《人生落幕风骨存》为题,报道了安徽大学教授何家庆的事迹。

为大力弘扬高尚师德,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全校广大教师和干部职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潜心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校党委决定在全校教师中开展向李德威、何家庆教授等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的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深入学习领会李德威、何家庆教授的精神实质

李德威、何家庆两位教授是全国和全省高等教育领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是生动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杰出代表。他们始终情系国家高等教育和科技事业,坚守教学科研一线,潜心培育人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践行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全校教师和干部职工要学习他们心怀人民、至诚报国的大爱情怀,他们热爱祖国,心系人民,骨子里透着浓浓的爱国情怀;要学习他们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师德风范,他们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坚守在教书育人第一线,严谨细致对待教学,严慈相济对待学生;要学习他们探索真知、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他们矢志不渝,始终坚持科研报国的奋斗志向,奋勇攀登科研高峰;要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他们始终满怀立己达人的师者情怀,一门心思扑在科研教学一线,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为高校教师和高等教育工作者树立了一座精神丰碑。

  1. 迅速掀起学习李德威、何家庆教授先进事迹的热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李德威、何家庆两位教授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榜样力量。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先进模范的事迹,安排部署本单位(部门)的学习工作。要结合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实际,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心对治、五个真正”的要求,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潜心育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体现价值,努力在全校营造学习模范、崇尚模范的良好风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认真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两位教授的先进事迹与学习张富清、邹倩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期“四有”好老师,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要把学习先进模范事迹作为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的具体实践,组织每名教师、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起来、学进去,对标对表找差距,明确方向抓落实,切实用先进模范的力量激励和鼓舞、感染和鞭策广大教师和干部职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李德威、何家庆教授先进事迹的热潮。

  1. 持续营造向李德威、何家庆教授学习的浓厚氛围

要充分发挥校园网、校报、“两微一端”等载体作用,充分运用报纸、网络、“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学习李德威、何家庆教授先进事迹,深入挖掘、培养选树和宣传推广校内的先进教师典型,大力宣传展示我校教师和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校持续营造向李德威、何家庆教授学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要通过学习活动,不断激发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创新活力,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师和干部的奋斗激情,鼓励他们只争朝夕、深入探索,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从自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作奉献,为办区域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工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单位在开展向李德威、何家庆教授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报送校党委宣传部。联系人:朱梦 ,电话:027-59750051,邮箱:80141006@qq.com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