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关于征集凝练“湖工精神”表述语的通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凝练“湖工精神”表述语的通知

各位师生员工、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为进一步弘扬“厚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的优良传统,增进思想共识,激发内生动力,激励湖工大人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现广泛征集凝练“湖工精神”表述语。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含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2020年10月10日结束。

三、作品要求

1.特色鲜明,立意高远,具有继承性和前瞻性。“湖工精神”指在湖北工业大学长期办学过程中积淀形成的共同理想信念、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是对校训的进一步升华,具有区别于其他高校的独特精神气质。

例如,“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浙江大学)精神;“育人为本、学术为根、报国为魂”的科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神;“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神。

2.精炼大气,易懂易记,具有通俗性和传播性。应征作品要求文字精炼,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句式齐整,易于传诵,每条8至20字之间。

四、活动安排

1.宣传动员阶段。通过校园网、微信、微博、广播等渠道广泛宣传征集通知,充分发挥教职工和学生、校友的智慧,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征集活动中来。

2.论证研讨阶段。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及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审小组,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论证,遴选出若干入围作品;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优选作品。

3.审定发布阶段。将优选作品报学校党委研究审定,确定最终“湖工精神”表述语,并对社会公开发布。

4.宣传推广阶段。组织开展作品展示、设计竞赛、文明创建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湖工精神”的宣传、弘扬和践行活动。

五、投稿方式

请填写《湖北工业大学“湖工精神”表述语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附简要解释说明(如引用典籍,请注明出处),于10月10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34194673@qq.com,邮件标题为“单位/姓名+凝练湖工精神”。联系人:罗广,电话:027-59750050

六、其他说明

1.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讨论研究,集思广益,至少报送一条“湖工精神”表述语。

2.应征作品须为作者原创,采用后若涉及第三方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3.入选作品的知识产权归湖北工业大学所有;校方有权根据需要对作品进行修改。

4.此次征集活动来稿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5.本次活动由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组织实施和负责解释。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25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