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关于组织开展好2022年5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通知-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好2022年5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为扎实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完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对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现将组织开展好2022年5月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2022年5月

二、学习主题及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重要讲话、给高校师生及青年重要回信精神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3.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

(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5.习近平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6.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7.湖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

8.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9.上级及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精神;

(四)《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

10.《求是》杂志2022年第9期《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11.《求是》杂志2021年第24期《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学习辅导材料可查阅校园网“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网站(https://www.hbut.edu.cn/xwzx/ztwz1/dwzxzxx/xxrd.htm)“学习热点”“学习参考”专栏,也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

三、学习形式

各单位可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和专题调研等方式进行学习。

四、学习要求

1.突出学习重点。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2.统筹学习安排。要认真做好本单位5月理论学习安排,以适当形式选学上述内容,保证集体学习研讨时间和质量。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认真组织好师生理论学习。

3.适时开展专题学习。要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切实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将意识形态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每年至少安排1次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根据单位实际,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可结合落实中心组列席旁听机制,邀请分管校领导开展学习指导。需要相关视频学习资料,可与党委宣传部联系。联系人:朱梦,联系电话:027-59750051。

4.严格“一学一报”制度。学习结束后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报送学习情况。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