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湖工要论】(九)检验成效看发展-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湖工要论】(九)检验成效看发展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当前,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已顺利完成,全校干部教师要迅速把主要精力放到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综合实力上,以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的成效。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以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全面对接湖北产业需求,推动校地企产教融合发展。湖北工业大学姓“湖”名“工”,必须扎根湖北、服务湖北、立足工业、融入产业,要主动适应湖北省产业发展趋势和经济转型升级需要,紧密结合湖北省“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精准对接湖北省十大重点产业,深入实施“百名博士进百乡入百企工程”“校地企合作工程”,推进学校与湖北省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

       全面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以绿色工业学科建设为主线,改造升级传统学科,建设战略性新兴学科,优化学科布局,按照国家和湖北省“双一流”建设要求和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抓重点、强优势、补短板,抓紧实施博士点扩增工程、学科建设及PI团队活力倍增工程、科研平台扩能工程,加快形成学科核心竞争优势,形成学科高峰,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

       全力推进人才强校工程,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一把手”紧盯人才要求,存量增量并重,紧密结合学校和学科定位引才育才。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加大高层次人才、高水平人才、具有发展潜能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完善教师绩效考评制度,建立分类评价考核与动态调整机制,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以实绩论英雄”的薪酬分配体制。

       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聚焦治理结构、管理运行、考核评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增强内生动力,将创新作为推进改革的第一动力,解放和发展学校蕴含的先进生产力,着力构建权责明确、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让学校各类办学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充分涌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领导干部要勇挑重担,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上下苦功夫、硬功夫,以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在各自岗位上扎实推进学校党委的总体布局和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协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发展规划处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