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抗疫大讨论-师生言(3)】:共产党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抗疫大讨论-师生言(3)】:共产党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

雨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在疫情发生之初,我就主动报名了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负责的主要是信息排查、数据上报等事务,工作量大,压力也大,但我会力争做到百分之百准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只有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履行自己的担当和使命,才无愧于入党时的铿锵誓言。

王远(理学院教师):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艰苦战疫历练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彰显出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社区党员干部一趟又一趟奔波在小院楼道,基层党组织书记一遍又一遍检查各种防疫措施,医护人员“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践行在了最危险的第一线,“90后”火线入党、勇担重任的情景让人动容。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共产党员的身先士卒和无私奉献,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曾君(外国语学院教师):这次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无论是医疗战线,还是民生保障,我们都能看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为武汉人民点燃生的希望。经过疫情考验,我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中国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胡传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抗疫斗争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如磐石。

张艳艳(农机院教职工):透过疫情,我真切地感受到,越是在重要关头,越能体现坚守岗位、主动履职、付出行动、挑起责任的不易,真正做到初心不变,使命在肩;真正做到担当不少,责任不减,这样的执行力,这样的担当,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该有的素质和品格。

吴题(党委组织部教职工):经历本次疫情,再经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先进典型事迹,我为生在中华民族而感到自豪,为身为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与病魔短兵相接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为身处先锋集体而倍感压力,无数我熟悉的领导同事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他们冒着危险、奋勇拼搏、不计个人得失,为社区群众尽心服务、为康复病人建设隔离点,为全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湖工力量,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学习树立了行为榜样、精神标杆。

杨晓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总能看到一面面党旗飘扬在第一线,看到一个个“硬骨头”奋战在各个岗位上;从喊出来的“我是党员,我先上。”按下红手印儿的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