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抗疫大讨论-师生言(4)】:要始终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抗疫大讨论-师生言(4)】:要始终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赵丽(材化学院教师)4月8日,武汉终于解封了,我和孩子终于踏上了回汉的路途,内心无比激动,热泪盈眶。武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更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以前我不理解制度自信的深刻含义,现在我明白了: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曾亮(电气学院教师):在抗疫中深刻体会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面临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所采取的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了出色的组织动员能力、应急能力。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举措值得其他各国学习。

严忠贞(计算机学院教师):在雷神山建设期间,我校校企合作单位---湖北盛世恒通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参与了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我作为该单位技术支持人员,也参与到了建设方案的设计中,深刻体会到了党领导下各方面各部门的高效率的紧密协作。

华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疫情阻击战展现出了我国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我国的制度优势、治理能力等在此次疫情抗击的斗争过程中彰显无遗,无一不成为了我们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最重要的原因。在此次抗疫斗争中,无论是党中央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还是制定全国指导性的抗疫方案;无论是第一时间向湖北派出指导组,还是举全国之力调动人员和物资为湖北增援;无论是依托各行各业的支持集中加大规模生产防疫物资,还是确保全国对武汉的医疗物资物流供给——其规模之宏大,世所罕见。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彰显下,我们才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阻击战。

钱莉娜(外国语学院教师):社会主义制度是个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是个以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使命的制度,是个有情有义的制度。坚信通过此次疫情,社会主义制度必将在世界舞台大放异彩!

余汉卿(计算机学院学生):这次抗疫斗争,生动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承载的人民至上的价值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全国一盘棋的合力优势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法治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