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抗疫大讨论-师生言(5)】: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抗疫大讨论-师生言(5)】: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陈小强生食学院教师):关键时刻大家都在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疫情强烈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面对危机,无数中国人义无反顾站了出来,我们追逐面对不逃避,果敢向前不怯弱,众志成城不孤单。

黄涛经管学院教师):从疫情中深切感受到邻里之间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人间美好。正是千千万万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我们才顺利度过那段封城的76天。一桩桩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凡人善举,如同春风,温暖着我们的心。抗疫斗争体现了英雄的武汉人民团结合作、众志成城、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

孙皓(土建学院教师):疫情催人急,家国共同体。疫情期间,无惧风险的白衣战士、奋不顾身的人民警察、日夜守望的社区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武汉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展现出坚韧不拔的顽强斗志。

宋庭新(职师学院副院长: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学到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团结一致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世界各国抗疫的表现,我们更加坚定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我们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

门奎英(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抗疫体现了敢为人先的武汉精神。武汉用10天建成了拥有1000张病床的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了拥有1500张床位的雷神山医院,16所方舱医院。现在武汉又要用十天时间完成日均百万的全民核酸检测。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确实有股狠劲,让一切变得皆有可能!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只有把思想变为行动,才能在实践中去伪存真,只有用坚韧的毅力、不服输的劲头踏实肯干的作风才能向目标慢慢靠近。

李绍凡(电气学院辅导员):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这番话引发无数人感慨和转发。千万人口的大城市骤然按下暂停键,共同抵抗病毒的侵袭。这里是第一战场,这里是决胜之地,从疫情呈扩散之势到大爆发到现在的新增病例为个位数甚至为0,这里的人民付出最多,也牺牲最多。疫情过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的恢复以及毕业生毕业、就业等问题面临巨大的困难,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我相信灾难过后,这群年轻的经历者定会成长更快,在未来了的挑战中大放异彩!

易珺妍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回顾整个抗疫期间,许许多多的英雄让我难忘,他们累倒在了一线,在弥留之际写下“我的身体捐给国家。”;他们在耄耋之年坐上硬座高铁来到武汉,做我们心中最踏实的一座“南山”;她们是最好年华的女孩子,却剃了光头投身一线;他们是一群党员,在请愿书上按下自己鲜红的手印,为了人民义无反顾;他们同样也是基层百姓,是出租司机,自发为医护人员的出行提供保障......疫情期间,我看到了一幕幕温暖,是英雄的力量,是人民的力量,是每个人的辛苦换来了武汉乃至全国的安全。

Abdul Rehman (巴基斯坦籍国际学生):I would like to praise all Chinese doctors and volunteers who came in the first line to fight this virus and sacrifice their lives to protect and save other people’s lives. Many of them left their homes and families in order to struggle with this epidemic. Many of them died as heroes and we will never forget their sacrifice and we will always pray for them.(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国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致敬。他们为了保护和挽救他人生命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许多人为了抗击新冠肺炎,告别亲人,离开家乡。他们无愧于英雄之名,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牺牲,我们将永远为他们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