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抗疫大讨论-师生言(10)】:弘扬奉献精神,体现责任与担当-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抗疫大讨论-师生言(10)】:弘扬奉献精神,体现责任与担当

蒋兆兵(离退休工作处职工):在中国和世界面临“大考”之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中国及时向国际卫生组织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向国际卫生组织捐款,向疫情国家捐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承诺,充分彰显了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的担当精神。

曾伟(体育学院教师)抗击疫情中,让我看到了“责任”这个词真正的含义!多难兴邦!在这次疫情中有太多感人的故事,有太多感人的场景,有太多感动的瞬间。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向他们致敬!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们终将战胜这次疫情。

陈斯亮(研究生院教师):疫情让我看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担当。面对这场疫情,学校领导、校防疫工作指挥部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多次深入校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关心留校研究生的起居和生活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研究生院按校党委及校防疫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积极支持研究生各项工作,同频战“疫”,用行动诠释担当。

赵毅(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从抗疫斗争中学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抗疫依靠人民,每个人的抗疫自律决定了抗疫效果;每个人的责任担当决定了抗疫结果。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休戚与共,不可分割。

孙孟思(工业设计学院教师)在抗疫斗争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责任。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主动请愿,奔赴武汉前线。那一封封“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那一次次重复的“医生的责任”,那一张张被口罩磨出了深深印记的脸,都非常令人难忘。那是他们在告诉我,你处在医生这个岗位,就要承担这个岗位的责任。

叶可(校医院医生):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这场阻击战里,不顾个人安危,为了挽救每一个病人的生命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我们的广大医务人员坚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无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承受了旁人难以想象的压力。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这就是一种恪守职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在步入医学殿堂,在光荣地念出医学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那一刻起,许许多多选择从事医学这个高风险行业的人就把救死扶伤作为了一个医生的本能。这种精神在这场与新冠疫情的斗争中更加放大体现出来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担当精神支撑,我们的抗疫斗争才会在短短几个月之内就取得如此伟大的成效。

蔡忠慧工业设计学院学生):我们所感恩的人有着当代大学生最需要的品质,谓之“担当”。在这次疫情中,涌现出一大批自觉自发、诚心诚意的志愿者。他们义无反顾冲锋上阵,“青年有担当,民族才会有未来,国家才会有希望”。

喻亚男生食学院学生):立志成才,报国裕民,是我们最基本的责任与担当。身为90后,未来将由我们主导,在时代的洪流之中,我们每个党员都应扪心自问,是否能成为那领头的后浪,或是成为浪潮汹涌前进时那坚实的后盾。

龚祉吉经管学院学生):除了乖乖待在家里,我们所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勤学奋斗、增长才干,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让我们用责任与担当书写大写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