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抗疫大讨论-师生言(8)】: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代青年是大有可为的-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抗疫大讨论-师生言(8)】: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代青年是大有可为的

张涵(材化学院教师):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不仅有老一辈的助力,新生力量也源源不断地涌现。90后、00后成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主力军,他们勇担责任,书写着大写的青春。

贾勤(外国语学院教师):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和勇于担当,坚信他们必将在中华大地上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Believe in the young, believe in future.

曹靖(职师学院教师)疫情防控给了年轻人了解社会的窗口,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们坚守与付出的一幕幕,让我更加坚定地认识到:青年人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份子,他们的发展与时代同步,他们乐于奉献,发挥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

金红芳(图书馆职工):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表现优异,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他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用青春和汗水让世界刮目相看。

谷理怡理学院学生):在此次疫情中,有三分之一的医护人员是90后、00后,他们也是在父母羽翼下成长的孩子啊,但是他们这次离开了父母的保护伞毅然走进魔鬼藏匿的重灾区。青春是什么?是一遍遍奋斗,是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责任与担当!

朱傲冰(工程技术学院学生,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3月16日,我关注到陈薇院士的疫苗实验在征集试验志愿者,我就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一方面是我的当兵经历告诉我,国家是非常重视老百姓的人身安全的;另一方面,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为人民舍生忘死,我觉得值的。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正是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站出来无私的奉献才有今天的成果。身边有人说我是一名英雄,我说不,全中国的中华儿女都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