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雷锋 我们来了”------湖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雷锋 我们来了”------湖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学雷锋日”,湖工社区组织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南区物业公司志愿者35人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在湖工社区的门前,社区志愿者和南区物业公司的志愿者们就开始了面向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免费维修小电器的志愿服务活动。湖工社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易老师、社区志愿者小严、物业公司志愿者刘师傅都曾经从事过理发、维修工作,此次志愿服务也发挥出他们的各自特长。他们有的为居民理发,有的维修电水壶。这里人气还真是旺,居民李大爷、陈阿姨还有张老师都还等着下拨轮到为自己理发。

在活动的另外一个场地,社区的何副书记带领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对湖工菜场进行清扫。湖工菜场是一个老菜场,服务辐射周边几万人。在这如织的人群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弯下腰极其认真仔细地清扫着。买菜的居民,菜场商户看到这些稚嫩的孩子们在清扫,都面露笑容地赞誉到“学生伢呀,好!”打扫完菜场的卫生,何副书记又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南区居民区的绿化带,捡拾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志愿者用手捡起草丛中不易被人发现的各种白色垃圾,装袋集中运送到垃圾箱中。通过打扫,社区居民区绿化带只见青青绿草,让人耳目一新。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走进社区、走进居民中做起,从服务社区环境、服务社区居民生活做起。湖工社区将在以往的基础上更加充分利用各项资源,携手与高校、物业共助共进,将志愿服务活动长此以往开展下去,在“最美湖工”的美丽画卷上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