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协雷锋月之“走进敬老院,温暖夕阳情”-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协雷锋月之“走进敬老院,温暖夕阳情”

       近期,我校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协在涂家沟敬老院开展了“走进敬老院,温暖夕阳情”的爱心活动。

  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协在涂家沟开展爱心志愿家教长达6年,并建立了“雨露”爱心家教服务队。6年来,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而此次敬老院爱心活动更加促进了彼此的交往。

  当天,志愿者们集体给老人们演唱红歌,陪老人打太极,包饺子,和老人们一起剪纸,一起聊家常。

  下图是志愿者和敬老院老人一起跳舞和打太极。一位老奶奶在与志愿者互动中显得很开心,时不时指导志愿者打太极的姿势。小小的陪伴就能让老人们开怀大笑,这让志愿者们的心里更加开心。

  包饺子把志愿活动推向高潮,志愿者们动手包饺子的过程中充满欢笑声,虽然包饺子的手艺略显拙劣,但志愿者们都很用心。让人高兴的是,我们包的饺子受到爷爷奶奶们的一致好评!

   一天的愉快相处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关怀和温馨,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与成就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显示出其深刻内涵。

  “雨露”青协的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温暖老人;这不仅减少了老人们心中的孤独,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心和感恩之心。据悉,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协也将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心志愿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青协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