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春回大地,碧回巡司——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爱水护湖环保志愿行-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春回大地,碧回巡司——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爱水护湖环保志愿行

    3月17日上午,以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契机,理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与“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我是民间河湖长之手拉手巡河”的爱水护湖环保志愿行活动,排查巡司河污染点,清理岸边垃圾,充分体现了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作为民间河湖长,敢于表明身份,敢于挑起重担,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民间河湖长应尽的责任。


活动伊始,来自“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的叶老师对巡司河的环境状况进行讲解,指出巡司河的水质相较于前几年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仍然存在水华及漂浮物较多的现象,并说明巡司河的治理不是一日之功,需要循序渐进的努力。

紧接着,叶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在巡司河畔的污染点进行排查。与此同时,理学院蒲公英的志愿者们对岸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在巡河的过程中,叶老师给志愿者们讲解了很多关于城市中的河流湖泊的治理与人类活动之间的联系,告诉大家河流治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仅要对沿岸的污水排放源进行治理,还要定时、定点对水质进行检测等等。参加完此次志愿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原来治理城市内的河流湖泊需要下这么大的功夫,看来要想拥有一条碧水微澜的小河真是不容易啊!

最后,“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的专职技术人员对学校的污水排放口的水质的氨氮含量进行检测。通过检测发现,巡司河河水中的氨氮含量高达9.21mg/L,远远高于2.00mg/L标准值,表明水质状况堪忧。对此现象,蒲公英志愿者咨询了校后勤管理处老师。得知是由于近期首义学院附近有一段河面正在治理,河水被截,河水循环受阻,从而导致短期内水质变差。

巡司河承载着学校的记忆,守护巡司河是我们每一位湖工人应尽的义务,本次志愿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是保护巡司河和治理水污染的任务还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