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校园文明我创建】学业帮扶,落在“准”处——爱心帮扶助力新疆学子-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校园文明我创建】学业帮扶,落在“准”处——爱心帮扶助力新疆学子

“是理学院的各项帮扶政策帮助我学业进步、快速成长,父母和亲人看到我在湖北工业大学健康快乐成长都非常高兴!”近日,在与辅导员谈话时,理学院18级学生日孜完古丽•买吐地如是说为提高新疆学生学习成绩和学习水平,解决新疆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困难,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学生党建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工程”一对一帮扶新疆学生的学业进步。

理学院因为专业学习需要,对数学和物理要求相对较高。针对大部分新疆学生在《高等数学》、《c语言》和《大学物理》等课程学习中存在较大困难的问题,学院结合“引领工程”实践活动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在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中挑选1名成绩优秀学生对接帮扶1名学习困难的新疆学生,帮助其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业成绩、增强学习兴趣力新疆学生顺利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业

“一对一帮扶引领活动采取一对一自由结对的形式,新疆同学选择自己想要提升的科目,引领人根据自己所擅长的科目选择帮扶对象,结对完成后自由安排时间,进行一对一帮扶。据了解,每位引领人在辅导之前都会花至少一到两个小时时间认真备课,讲题过程中有的题目更是不厌其烦讲三到四遍,直到新疆同学弄懂为止。“在我看来,此次帮扶活动不仅仅是对新疆同学的帮助,更是对我自己能力的提升,因为自己做题和给别人讲题是两件截然不同的事,前者只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技巧,而后者则需对题目本质有更深入的理解。”引领人张晶这样说道。

此次“引领工程”一对一帮扶活动,是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创新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从解决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实际困难入手,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保障了他们的思想稳定和学业进步。同时,活动也引导我们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争做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导师和知心朋友,引领他们成为维护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