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外院召开2019年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成果分享暨动员会-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外院召开2019年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成果分享暨动员会

       近日,为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响应国家汉办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号召,外国语学院在教三005教室召开了2019年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成果分享暨动员会。2018届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杨晨,以及200多名在校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传军致辞,重点强调了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的意义,到泰国做汉语教师志愿者,任务光荣而艰巨,是对人生的一次挑战,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对提高综合素质大有益处。他希望有志参加赴泰做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同学们做好思想准备,同时练好本领,接受挑选,肩负起传播汉语文化的责任与使命。

       语言文化传播系张剑平副教授就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的申请流程、岗位信息、考核过程及要点作了细致的讲解,并为每个班级赠送一本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心路历程汇编集--《回顾》。他希望同学们对志愿者工作有更深的理解。随后,2018届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杨晨从遴选经历、工作情况、泰国生活、成长收获四个方面,介绍了在泰国从事汉语教学的内容、方法,以及礼仪、风俗、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考核、学精学深专业、勇于挑战自我,成就不一样的人生。

       通过本次宣讲,使外国语学院学生牢固树立了“四个自信”,拓宽了国际视野,拓宽了就业渠道。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力争选派更多的学生赴泰从事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扩大办学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