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放飞梦想、书写华章—记机械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放飞梦想、书写华章—记机械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70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党建辅导员王悦心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精心策划,并进行了周密安排。

       在讲解工作者的细致讲解下,机械学院学生党员此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展示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纪律建设历程。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主要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四个展馆运用了高科技手段生动展现了我们党建设的曲折和艰难和革命先烈的英勇和奉献,以及多方面、多维度诠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展馆的丰富馆藏,让全体学生党员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大好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在党联会副主席曾令顺的带领下,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讲习所诵读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节选)、重温重读入党申请书及重温入党誓词。一份申请,一生追寻。如果说,信仰是光,那么追光的过程,就是对初心的坚守。机械学院党员代表何程昊重新誊写了入党申请书,重读、重温了入党申请书,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院党员、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新思想,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幸福的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据悉,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励了全院学生党员以青春为底色畅想未来,以奋斗为底色扬帆起航,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测控党支部发展对象宋玉娇表示,将继续用思想武装头脑,牢记青年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