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开展一纸“家书”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开展一纸“家书”活动

       9月13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为迎接中秋节的到来,特开展《一纸“家书”,感恩父母——寄给父母的一张明信片》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增强感恩奉献意识,促进新生尽快融入集体、适应大学环境,共计3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爸,妈,祝你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学校环境很好,我很喜欢,爸妈在家要注意身体。”“不用担心,儿已长大,在外学习、生活得都很好,望父母身体康健,开心快乐。”……寥寥数语,没有刻意的雕琢,也无飞扬的文采,只是用心记录下了内心深处的思念,一抒思念之苦,一解挂念之心,一表感恩之情。330余名同学纷纷拿起笔,写下对父母的牵挂和节日的祝福。

4.jpg

       9月14至15日,为使活动开展更富特色、更感温馨,学院还拍摄制作了记录视频《爸妈,我想对您说》。相信很多家长在收到明信片和视频后,会感到温馨和幸福,该活动也让19级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上大学前,每周都可以回家陪伴父母,与他们说说心里话,而大学以后,人在他乡,经常回家开始变成一件奢侈的事情。给父母寄一张明信片,看似简单的方式,却可以用一纸“家书”写下想对父母说的心里话,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和祝福,简洁的语句,简单的卡片,简单的方式,却可以将儿女对父母深沉的爱表述出来。生活本就是这么简简单单,古人有云:“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一纸家书在古人眼里堪比万金,而当代人更是要延续这一纸家书的非凡意义!

       材化学院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同学们写给父母的一张明信片,表达对父母亲的感恩和思念之情。中秋节虽然不能同家人齐聚一堂,承欢膝下,却也能够通过简单的文字让父母感动。同时,也为我校注入具有时代特质的、关爱家庭亲情的德育内涵,从而唤起学生内心深处对孝心以及感恩的思索,达到德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