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电院学子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维修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电院学子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维修活动

为落实“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五好习惯”进一步养成,发挥学生党员担使命、办实事的“头雁效应”,11月21日,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的 “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义务维修与安全用电活动在南门湖工社区和东区广场正式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为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和部分学生志愿者。

早上7:00,义务维修和安全用电宣传摊点已经在南区湖工社区和东区广场搭建完成。在湖工社区,前来维修电器的多为社区居民,维修电器以家用电器为主,工作人员分别对电器进行编号登记。维修人员认真检查电器、查找故障原因并逐一维修。在东区广场上,前来维修电器的多为学生,他们需要维修的主要是耳机、台灯、充电宝等宿舍小电器。每一个电器维修完毕后,维修人员便会通知电器的主人前来领取修好的电器。

本次活动也是电气学院“安全用电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摆摊设点、答题抽奖等多种形式对校园安全用电常识进行了普及。在两个活动摊点,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安全用电传单、分发用电知识调查问卷以及有奖竞答趣味活动,活泼而生动的多元化方式有效普及了校园安全用电常识。17:30左右,东区和南区两处摊点逐渐收尾,本次义务维修与安全用电活动在社区居民和学校同学们的交首称赞中圆满结束。

本次义务维修与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不仅为同学和居民免费维修了电器,有效普及了校园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也巩固提高了义务维修志愿者的专业实践能力。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入党初心、明确时代使命,志愿者们也进一步贯彻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