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举办“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举办“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新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提高幸福感,10月20日晚上7点,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爱萍老师应邀作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聆听讲座。

黄爱萍首先结合大学新生现状,阐述了大学生群体在生活环境、自我认知、学习环境、人际关系、职业目标等方面出现的常见困扰现象,从学业、社团、友情、爱情等方面列举出了常见的心理适应问题以及应对策略,引导学生做大学生活的主人,积极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管理自我,欣赏自我。随后,黄老师就“什么情况下可以寻求心理咨询”“寻求心理咨询相关的误区”进行了说明,鼓励学生遇到问题积极寻求帮助。报告最后以“我真的很棒”手语操结尾,倡导学生积极自信,热爱生活、健康快乐生活。

3.jpg

3.jpg

黄老师语言十分风趣幽默,讲述的都是同学们身边最近最贴切的大学生活例子,整个讲座现场氛围一片轻松愉悦,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讲座内容,不但鼓励大学生学会主动适应,主动提升,更使同学们在”积极认知自我心理状态,乐观对待人生的弯路,勇敢解决生活中的困扰,健康快乐地成长”这一问题上形成了正确的认识。

材化学院通过对2019级新生开展普及性心理讲座,把心理健康教育做到全覆盖,让学生理性的接受心理健康教育,提升了新同学入学后心理适应能力和自我认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