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计算机学院举办IT少年“奇葩说”就业专场分享会-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计算机学院举办IT少年“奇葩说”就业专场分享会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为就业创业、灵活就业提供更多机会。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同时严格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对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3月20日晚,学院通过网络思政平台,在线开展学院第四期IT少年“奇葩说”就业专场分享会,邀请计算机学院2016级学生尹涵、王宏永、宋锦龙等已成功签约的同学,面向全院中高年级同学,从不同性质岗位出发,分享求职技巧,规避求职陷阱。院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分享会。

尹涵,16计算4班学生,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五期学员,现已成欧共签约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海外分公司人力资源岗。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历程,从辅修、考研、考公到就业,他不断摸索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始终坚持“双保险”。他强调求职要趁早,准备要充分,包含简历、自我介绍、面试提问等。

王宏永,16网络1班学生,2014年入学,2015年参军入伍,2017年退伍返校继续学习,现已成功签约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岗。他说曾经的他非常“菜”,他的求职经历就是菜鸟打怪升级之路。从大三下学期一开学,他就目标非常明确地刷题、跑面试、参加实习,不断尝试、快速迭代。他介绍了自己在不同公司的实习经历以及感受到的企业文化。

宋锦龙,16软件工程4班学生,曾实习于航班&高铁管家武汉研发中心,现已成功签约猫眼娱乐的Java后台研发岗。他现场演示,为同学们总结整理了各类学习乃至求职渠道,干货满满,包括积累项目经历的Github、慕课网、牛客网等,求职必备的Boss直聘、智联招聘、51job、中华英才网等,常用Java编译软件IDE,数据库mysql,缓存数据库redis等。他分享了曾经遭遇的培训贷、高额违约金、捆绑协议、单方合同等求职陷阱,提醒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注意甄别,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悉,计算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就业基地建设、提升就业质量提升,全方位进行就业指导,从低年级开始每年对学生进行简历撰写、修改完善,学院建立院系领导、辅导员、班导师四级联动就业促进及帮扶体系,明确责任,院系领导及专任教师结对精准帮扶“四难”学生,确保每一个学生能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