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计算机学院经典诵读活动成功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计算机学院经典诵读活动成功举行

为了做好特殊时期学生思想建设工作,响应教育部对大学生争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的号召,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计算机学院于2020年3月13日晚在线举行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道明、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与了本次诵读比赛。

6761A

决赛共分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与“中华道德经典诵读”两个模块。“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环节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展现出赵景浩同学的决心;熊英同学朗诵的《共产党宣言(节选)》铿锵有力,折射出湖工IT学子的精神风貌。“中华道德经典诵读”环节中,不论是《将进酒》的豪迈,《满江红》的赤诚,还是《出师表》的忠义等,都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古与今的跨时空对话,回溯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最终,19大数据1班肖轶涛获得马克思类比赛第一名;19大数据2班魏来心和19大数据3班曹一鸣获得道德经典类比赛的并列第一名。

1BD2B

王道明书记为本次比赛做点评。他对特殊时期同学们读国学、颂经典的精神进行了赞扬,并嘱咐湖工IT学子要从经典中汲取养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据悉,计算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人文素养的培育工作,以工程认证教育理念为指导,将爱国情操、人文素养与学科知识相融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