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开展 “抗‘疫’路上,感恩有你”主题教育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材化学院开展 “抗‘疫’路上,感恩有你”主题教育活动

“每一次线上学习都让我感受到老师们背后的辛勤付出,谢谢你们,你们是最美的‘主播’!”3月20日至4月2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抗‘疫’路上,感恩有你”三感主题教育活动,来自32个班级的126名学生用视频、绘图、书信等形式向父母、老师、学校和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传递祝福,感谢身边最可爱的人。

这些制作者中,有人是疫情的亲身经历者,有人的父母均奋战于一线,有人全家出动参加防疫工作,有人因家庭困难老师“开小灶”单独辅导。他们在学校和社会的帮助下,接受了网络授课和劳育培养,体会到了老师不易和父母的艰辛,见证了危难之时的英雄热血和大国担当,收获了满满的信任和感动。

大一新生晏培清表示:“看到老师打扫学生寝室的新闻,才明白自己一直在被照顾着长大,回望身边,父母自是不易,感谢父母、学校和在黑夜中闪闪发光的你们!”即将成为毕业生的吴怡馨同学在给老师的信中写道:“曾经以为材料专业只能在有限的领域里有所作为,直到这次疫情将“口罩”重新拉回人们的视线,这才发现我们所学的知识可以运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想要在关键时刻贡献力量,就得先学好专业,筑牢基础,今后一定更加努力,不负栽培。”

此次活动以“三感”为主题,结合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停学不停课”和“劳育思政”举措,引导学生们从身边人物反思学习生活,得到了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