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理学院开展“我爱我家”劳动感恩养成教育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理学院开展“我爱我家”劳动感恩养成教育活动

为了增强网络思政的时效性,加强同学们的劳动教育、感恩教育,理学院近期开展了“感恩教育,我爱我家”为主题的劳动感恩养成教育活动。

活动从3月13日至4月11日,包含“厨艺大比拼”、“清洁小能手”、“抗疫有我,微光暖心”、“整理老司机”四个板块。

“厨艺大比拼”板块,同学们各显神通,调酱料、挑虾线动作熟练,煸炒煎炸手法娴熟,制作的菜肴甜点色泽诱人。不少同学感慨:“做家务是最基本的劳动,即使是做饭洗碗,也有很多收获。我想学习和劳动应该是一样的,需要提前做好规划,再进行多次的实践和练习,才能有进步。”

“清洁小能手”板块,不少同学将家中打扫得窗明几净、一尘不染,让居住环境更加舒适安全。毛欣尔说:“平时在家很少打扫卫生,这次深深意识到家人日常打扫的不易。”这一板块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在劳动中成长。

“抗疫有我,微光暖心”板块是为抗疫志愿者交流开设的,微光虽小,亦可满天繁星温暖人心。同学们不仅表达了自己对逆行者的致敬,更有自己亲身做志愿者的所思所想,字字句句打动人心,字里行间流露真情。陈梦菲谈到自己的社区志愿者经历:“虽然累,但听到那一声声‘谢谢’,疲倦都消失了,疫情需要保持距离,但不隔绝爱。”葛翔鹏致敬逆行者们:“听着那一声声远离武汉的忠告,却有一批批写好请愿书的医生和护士逆流而上。他们不是伟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是他们用平凡的双手救死扶伤用自己的生命寻找更多人的生命线,他们用自己作为赌注,只为照亮患者的人生!”刘洪洋说:“虽然心中难免会有畏惧,但你们克服了它,为了国家和人民,坚定了信念,选择了向最需要的地方前进。正印证了那句话‘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你们是最平凡却最温暖的天使,此刻风雨里,可幸有你的坚持!面对疫情毫不退缩的抗疫者们,感谢你们,你们就是我们的天使!”

“整理老司机”板块,旨在让与桌为伴的同学们发现书桌上被忽视的的小美好,唤起自己当时的初心和梦想。同学们充分展现自己的动手能力,将书桌、储物间整理得井井有条。陈庆说:“宅家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书桌的物件中探索故事培养了我们的整理能力,做事更有条理了,避免杂乱无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