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朋辈引航,研途助力——机械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朋辈引航,研途助力——机械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机械学院于4月25日举行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暨考研动员大会。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学院2018年考取西安交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2019年考取重庆大学、南京大学的4位优秀校友与同学们交流分享经验。学院大三、大四共200余名学生参会。

四位校友分别从考研的前期准备、目标定位、报考策略、心态调整、复习规划和面试技巧等六个方面作了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通过高效系统的复习,取得最终胜利。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备考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校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其中,来自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张友栋校友用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考研复习中的常见误区,帮助大家研途路上尽量少走弯路少踩坑。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结合学院历年来的考研情况跟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鼓励大家明确目标、积极备考。他对四位校友在特殊时期为学院考研学子开展经验交流和答疑解惑深表感谢。许潇丹指出,考研是一条漫长征途,又恰逢疫情给复习备考带来很多形式上的调整和变化,希望同学们在居家学习过程中树立坚定的信心,拟定清晰的复习规划,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走好复习备考的每一步。

机械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考研辅导工作,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和理解,为考研徘徊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为积极备考的同学提供了心得。学院后续还将根据学生的备考需求举办不同主题的“研途沙龙”,帮助学生解决考研路上的困难和困惑,助力学生的学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