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朋辈引导 “学助”抗疫-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朋辈引导 “学助”抗疫

2020年新冠肺炎汹涌来袭,曾经熟悉的课堂也搬到了线上。面对网上学习新模式,经管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积极调整工作状态和工作方式,在线上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相关活动。

2月初,全国人民居家抗“疫”。为了不让同学们因长时间的居家隔离丢掉在学校养成的早起学习的好习惯,经管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停课不停学 、防疫需锻炼”的早起打卡、运动健康打卡的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报名、互相监督。活动开展以来,经管学院有将近有600位同学参与,21天累计打卡七千多次。通过线上打卡,使同学们远离颓废、增强体质、科学抗“疫”。

3月-4月,针对前期学生的就业意向调查,学院分别组织召开“云端”出国留学专场和考研经验分享专场交流会,为即将升入大四的同学们开展分类指导,两场线上报告会吸引了近600人次的学生参加。其中,出国留学专场重点为学生讲解了选择出国的背景、出国前的准备、留学期间的生活学习概况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情况;考研经验分享专场专场分析了考研和就业之间的关系及备战考研前需要做好的思想、心理和学业准备,并邀请了校友吴秋林分、汪婕妤、金融刘璐等进行了专题分享。

面对云端授课等新的教学形式,经管学院坚持抓教风促学风,一方面认真听取教学督导的意见,请教学督导把关线上教学,另一方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进云端课堂督导教学、监督学风。同时在学生中组织开展文献阅读、每科三问、思维导图、最美笔记评选等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把精力集中在学业,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获得感。

据悉,经管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学生学业需求,坚持教风和学风同抓同促,坚持常态化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每月设计一个主题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停课不停学”的网上学习效果,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学生学习有收获、能力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