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 电气学院开展云端“三感”系列教育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 电气学院开展云端“三感”系列教育活动

教育部日前明确指出:“切实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为将疫情防控同感恩教育相结合,把感恩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培养新时代下新青年的新作风、新思想,引导学生养成“五好习惯”、树立感恩之心,电气学院举行了“云端战疫”主题班会、“云端感恩教育”原创作品征集等系列主题活动。

赞美医护,感恩祖国。在党和政府的有力举措下、在医护人员的战疫奋斗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明显好转趋势凸显。为歌颂祖国、感恩医护,该院众多学子在主题班会中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感恩之情。

QQ截图20200427133657

(19电气3班郭豪腾手绘、范石磊小诗)

致敬老师,感恩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我校被征用储备隔离点建设,未完成战时任务,近四百名教职工志愿者接续战斗,清理学生宿舍直至深夜,这种奉献精神给全院学生以极大触动。在主题班会上,各班集中学习湖工精神,热议教师担当。18电信中英2班周彤表示:“湖工师生有责任有担当,生动体现了我们引以为傲的湖工精神。”

4

                                                               (19电气5班李欣泽同学自制视频)

事迹分享,感恩父母。疫情期间,电院有不少学生家长从事医护工作,冲锋在抗疫第一线。通过主题班会,该院组织大家讲出身边故事,分享父母抗疫志愿服务经历,也引导学生感恩父母、学习榜样、身怀家国。

5

                                                           (19电信中英1班付尧同学母亲在抗疫一线工作)

志愿服务,感恩人民。疫情期间,不只是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还有无数个普通人,不惧危险、志愿服务,用己身努力,筑抗疫长城。电院有49名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为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该院特设立志愿宣讲团,用身边事迹、讲志愿精神。

QQ截图20200427133505

                                                        (左起依次为徐晨晓、李宜安、朱雪松同学)

战疫发声,支部担当。为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切感恩与敬佩之情,电气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学生之中,以主题班会为平台,以入党联系人为纽带,引导各班学生矢志报国、致敬中国共产党。19电气1班入党联系人司任翔发言说:“作为一个湖北人,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国家强大的执行力,组织力量和决心气魄,在这里我想向所有为了这个国家做出了责献的人说一声‘谢谢!’”学生第二党支部总结道:“深感生于中华之幸,自豪于入党,若吾国有需于我,必挺身而出。”

7

                                                                    (会议讨论截图)

电气学院将继续开展云端“三感”教育活动,强化学生、教师和家长之间的感情维系,进一步引导电院学子知恩图报、砥砺奋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