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文明校园我创建】电气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文明校园我创建】电气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为贯彻“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方案,加强学生“五好习惯”养成教育,着力培养学生专业学习好习惯,营造居家学习交流良好氛围,5月6-22日,电气学院采用线上经验交流会、云端分类监督查课、优秀笔记共享和思维导图精选等方式,共建和谐院风、共创优良学风。

2

关注学生特点,分类监督管理

为引导学生养成学习好习惯,电气学院通过年级辅导员、学生社团、各班委员等骨干力量,综合运用网络手段,针对各年级不同学习情况,实施分类监督管理:大四年级因就业考研在即、网络课程较少,主要针对毕业生实际需要进行技巧性讲解。其他年级在每周定期查课的基础上,针对低年级自主时间充裕、个人自觉性差的特点,该院以年级为单位、以班级为基数,采用学院抽查、班级互查的方式强化监督效果、提高到课比率。

(部分优秀学生笔记展示)

(部分优秀思维导图展示)

晒出最美笔记,助力习惯养成

为引导学生对学习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归纳总结,养成综合性、拓展性思考的良好习惯,电气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发起了落实“课程三问”、记录课程笔记、建构思维导图的“最美笔记——课程学习思维导图”评选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掀起全院共创的学习热潮。

1

分享就业经验,明确学习导向

5月20日晚,由电气学院主办的就业学习交流大会在Bilibili召开,会议邀请5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畅聊就业心态,吸引众多意向学生参与观看。其中,16电气5班沈秋旸、16太阳能1班王雪雯两位同学就成功考入国家电网的个人备考经历,向大家分享作为电院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培养的学习思维;16电气3班谢宇欣同学就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如何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展开论述......学生代表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解答并拓展引申,直播间气氛十分活跃。

电气学院向来重视学风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养成教育。疫情期间,学院不断创新云端学风机制建设,引导学生牢固专业思想、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成效,为培养身怀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而不懈努力。